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前锋区:铆足“虎劲”奋战“双过半”

2022年04月29日10:05 | 来源:广安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前锋区:铆足“虎劲”奋战“双过半”

  4月20日,在铭利达生产车间里,各条自动化生产线开足马力,工人们戴着防护口罩有序忙碌;在智能家居博览中心,工人正忙着室内装修;在广袤农村,村民抢抓农时忙春耕……

  从生产车间到项目工地,从销售市场到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前锋区各行各业铆足“虎劲”抓生产,奋力冲刺“双过半”的火热场景。

  工业生产忙订单

  4月21日,在位于前锋工业园区的广安市吉中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进行裁剪、缝制、打包等工序。大家分工明确、井井有条,一件一件汽车座套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

  “今年的订单量饱和。我们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生产发展,保证订单如期交付。”该公司生产经理贲静介绍,今年初,公司在人员、物料、设备等方面做了充足准备,公司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合理安排生产,同时优化了作业流程,生产效率提升了30%。一季度,公司产值达到9800万元,预计全年产值可突破4亿元。

  企业能稳步有序推进生产,离不开相关部门全方位的“保姆式”贴心服务。近段时间,各相关部门定期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查验场所码、行程卡,测体温、定期消杀等防疫措施的同时,主动上门服务,协助企业充分享受贷款贴息、技改项目补助、招工用工补贴等政策,切实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区95户规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116亿元,同比增长16.2%;增加值增长7.8%,顺利实现“开门红”。

  项目建设“加速度”

  企业满负荷生产,项目建设现场也是热火朝天。

  4月21日,记者在位于代市镇流杯村的流杯滩快速通道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运输车各类机械分工合作,忙着开挖降坡和填筑土石方。“目前路基工程基本完工,正在忙着做护坡工程和其他配套工程,整个工程进度超70%。”施工现场负责人吴海斌介绍,施工方在结束道路主体工程的修建后,便立即开始了道路配套设施建设,预计在10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该项目是前锋区实施挂图作战的重点项目。吴海斌说,为力争如期投入使用,他们采用倒排工期的方式,项目工程组、监理方、施工方加强沟通协调,利用晴好天气,增加施工力量,强化施工巡查监管,及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保证工程早日投用。

  今年以来,前锋区始终把项目当阵地、把现场当战场、以进度为尺度,全区各重大项目加班加点赶进度、争分夺秒抢工期。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要求,加强项目精细化管理,千方百计抢进度、抓质量,对每一个项目逐一细化任务清单,把建设任务分解到月、细化到周、落实到天。同时,各地各部门积极做好要素支撑和服务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简审批流程,开辟绿色通道,主动为企业解难,项目高质高效推进。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前锋区12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8.2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8.4亿元、增长15.3%。

  农业播种抢时节

  4月22日,走进广兴镇光辉村,只见村民们正忙着插秧。

  “我家去年种植稻谷收入有100余万元。今年又要种植水稻1800余亩,目前已经完成备耕准备插秧,亩产可达1000斤左右,预计今年收入也会超过200万元。”种植大户陶大用高兴地说。

  今年,前锋区出台一系列奖补政策,推广优质稻种植和进行机械化播种,特派农技员深入田间地头提供技术指导,确保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1.25万亩水稻、0.25万亩玉米育苗,全区计划水稻种植面积超25万亩。

  4月25日,在观阁镇七谷村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核心区,挖掘机正在进行土地调形,当地村民正忙着翻地、播种、盖膜,为下一步农业生产打好基础。

  据介绍,该项目规划建设1.82万亩,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拓展1.6万亩,新建和整治生产道路15.8公里,修建灌溉渠系12.6公里和其他配套设施。计划11月全面竣工并完成验收,群众可通过土地出租、种养务工增加收入,经营业主通过稻菜轮作和稻鱼、稻虾共生种养等高效生产模式进一步提高土地产出效益。

  仓廪实而民心安,农业强则百业兴。今年,前锋区粮食生产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各乡镇(街道),组织开展粮食扩面增产“四大行动”,抓好撂荒地整治,抓住春季农业生产关键时节,抓紧抓实春耕生产和夏粮田间管理,鼓励有条件的乡镇(街道)恢复双季稻种植,确保全年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继续增加。(前锋融媒 兰林前)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