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争创天府旅游名县 | 在威远多地取景 讲述烈士事迹的电影《地火》即将上映

2022年04月29日09:49 | 来源:川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争创天府旅游名县 | 在威远多地取景 讲述烈士事迹的电影《地火》即将上映

“你的任务是与邝继勋同志一起领导第七混成旅……”4月28日,威远发布了电影《地火》先导预告片,刚一上线就引发热议,威远的朋友圈纷纷转发。当天,记者从威远县委宣传部获悉,该电影于去年5月7日开机,并经历了将近一年的拍摄制作后,将在近期迎来全国公映。

据了解,电影《地火》由国家一级导演徐耿执导,威远本土艺术工作者参与剧本创作,男女主角分别由青年演员赵波、赵梦迪饰演,岳红、宋运成等著名演员倾情出演。作为一部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主旋律影片,影片以《红岩》“许云峰”为重要原型、威远革命烈士罗世文事迹为素材创作,截取了罗世文革命生涯中的精彩片段,打造了一部精彩壮烈的史诗。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此视频格式

值得关注的是,电影《地火》还在威远县静宁古村、威远县石板河旅游区、盐煤古道、高顶砦、临江寺等多个地点进行了取景拍摄,并邀请500余名威远本地群众参演。“电影最初计划将于5月初上映,目前因疫情影响首映时间待定。”威远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影片将于电影频道(CCTV-6)黄金时段首播,同时也会在全国部分院线公映。

今年以来,威远正全力争创天府旅游名县,以优质的旅游资源和文化底蕴吸引周边游客,打造威远乃至内江的崭新的旅游名片。“电影《地火》的上映将进一步提升威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我们也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挖掘威远红色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威远县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威远将继续以红村石油会战旧址公园、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等景点为依托,完善相关配套,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开发红色研学旅游线路,打造研学新品牌,为威远争创天府旅游名县提供有力支撑。(内江观察 刘煜瑞 川观新闻记者 郑志浩)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