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秦向东:坚定从容 苦练内功 推动成都电子信息产业高质发展

2022年04月29日14:3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京东方科技集团副总裁、成都区域党委书记秦向东。人民网 赵祖乐摄
京东方科技集团副总裁、成都区域党委书记秦向东。人民网 赵祖乐摄

人民网成都4月29日电 (赵祖乐)4月28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期间,京东方科技集团副总裁、成都区域党委书记秦向东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京东方科技集团将坚定从容,苦练内功,推动成都电子信息产业高质发展。

“学习了小琳书记的报告,非常振奋人心,让我们对成都的发展充满了美好的愿景。”秦向东表示,作为电子信息产业的代表,他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面对国际国内复杂的政经形势,坚定从容,苦练内功,努力推动成都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具体如下:

一、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今年以来,国际形势日趋复杂,我们正面临着全球滞涨风险、大宗商品暴涨、居民消费能力下降三重压力,全球经济也将处于低谷期。面对当下严峻的形势和反复的疫情,我们必须做足充分准备,振奋精神,练好内功,提升士气和决心,全力以赴迎接挑战。

二、京东方作为新型显示龙头企业,要苦练内容,刀刃向内,努力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产值方面,成都京东方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新建项目方面,京东方汽车模组基地已于22年1月开工建设,预计10月投产,创建了最快的建设速度,未来成都造的汽车显示屏模组将销往全球。据分析,今年二季度开始,经济下行的趋势会越来越明显,要准备好过“苦日子”和“紧日子”。京东方作为龙头企业,要不断开拓全球客户,加强与战略客户的互动和粘性,突破疫情防控的限制,走出去请进来,抢单销售,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深刻把握产业融合化、集群化、生态化发展趋势,京东方积极发挥 “链主”的牵引作用,推动产业生态融合发展。京东方作为“链主”企业,已具备制造基地优势、研发高地优势、人才聚集地优势。京东方将充分发挥上述优势,锚定新型显示,以“强链、补链、延链”为导向,聚焦上下游材料和设备,扩大新型显示的朋友圈,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3-5年的时间,将成都打造成全球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新型显示产业聚集地和产业生态圈。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