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犍为县:三项举措推动干部队伍政治建设

2022年04月29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乐山市犍为县委组织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干部执行力有关部署要求,经常性开展“政治体检”,针对性开展“政治治疗”,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

“全面体检”深挖思想短板。突出体检指标,制定政治素质督查项目12个,综合运用组工干部联系片区制度,对各单位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情况和执行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督查,并反馈问题清单、限期整改。一季度开展督查3次,发现问题12个,通报批评表现较差单位2个。开展“联合会诊”,整合纪委监委、巡察办、公检法等部门资源,全面掌握各单位整体情况、问题不足,针对性开展“跟班”检查、谈心谈话等,推进整改提质。换届以来,收集相关信息300余条,谈心谈话2轮1000余人次,问题整改54个。

“靶向治疗”提升能力本领。注重“对症下药”,制定《犍为县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重点项目实施方案》,开设干部领航发展专题培训、干部强基固本专题培训、干部赋能提升专题培训班次,重点针对政治立场不坚定、产业项目推进不力等问题,计划分层分类培训20期2000余人次。采取“领导讲+外出学+一线践+训后考+科学用”的全链条培训模式,着重针对年轻干部一线经历不足、实践锻炼不够的问题,坚持逢训必考、逢训必评,评估结果将作为进入蓄水池、后备干部库的重要参考。

“系统免疫”增强政治担当。建立健全干部纪实档案,综合运用县纪委监委政治生态评测、执行力提升考核评价等手段,分3级指标20余项对全县科级领导干部的工作实绩、生活作风等进行跟踪了解,让群众参与,结果计入干部纪实档案。加大对受处置干部的“回访”了解,实行常态化谈心谈话、定期报告,引导干部从“有错”向“有为”转变,对态度端正、积极改错、表现优秀的干部重新启用。换届以来,开展回访了解60余人次,重新正常启用9人。(曾子涵)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