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开展“共享用工”签约仪式 成都市双流区建立服务企业用工新模式

王凡
2022年04月29日11:0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双流区人社局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双流区人社局供图

4月27日下午,在成都市双流区人社局的协调服务下,当地千嘉科技和天味食品公司跨行业共享用工签约仪式举行。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流区夯实用工余缺调度机制,探索建立跨行业“共享用工”模式取得实效,这也是双流区人社局创新工作思维,用心服务用工企业的又一务实举措。

签约仪式上,双流区人社局就保障企业用工措施和成效向企业进行了介绍,鼓励企业依法合规继续深入开展合作,相关科室负责人对企业达成协议后的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此次签约仪式前,双流区人社局发挥“穿针引线”作用,针对辖区企业招工难问题,区人社局主动上门服务,加大协调力度,对企业重点关注的招聘服务、劳动关系、工伤预防、劳务派遣、税收政策五大领域进行了专业指导和详细解答。切实为企业解决了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得到企业一致好评,“人社部门把工伤预防、劳动关系这些企业知晓率不高的政策送上门,为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让企业把更多精力用在发展生产上。”企业纷纷表示。除了送政策、送服务上门外,针对企业用工难、人力资源使用效能低等问题,人社部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工作思维,探索建立用工余缺调度机制(共享用工),专题召开用工余缺调剂机制工作会议,引导有需求的企业开展“潮汐式”共享用工,最大化提升人力资源使用效能、最大程度解决企业生产“没人用”的窘境。

四川千嘉科技有限公司和四川天味食品有限公司的共享用工签约仪式创新建立了跨行业合作的范本,为全区就业服务工作积累了经验。据悉,下一步,双流区人社局将继续探索扩大共享用工覆盖范围,建立共享用工需求库,惠及当地更多制造业企业。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