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百余家景区推出优惠措施

2022年04月29日08:4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百余家景区推出优惠措施

4月28日,“五一好去处 安逸走四川”全省“五一”假期文旅产品及服务信息新闻通气会举行。会上发布了统筹抓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促进文旅消费六条措施,全省各大景区优惠政策,推出一大波旅游线路和露营地。

根据省疫情应急指挥部《来(返)川人员核酸“入川即检”工作总体方案》和4月27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省文旅厅发布统筹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促进文旅消费六条措施。假日期间,省内A级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等文旅场所,对14天内只有四川省无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的游客,在查验健康码绿码和通信行程卡后予以放行,不得擅自索要核酸检测报告,不得违规要求做核酸检测,不得采取劝返、隔离和禁止入住酒店等措施。大型聚集性文旅活动仍需严控。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五一”假期,全省21个市州112家收费A级旅游景区实施门票打折、优惠套票等各类优惠措施。

优惠旅游景区中,5A级旅游景区共有9家,包括九寨沟、剑门关、碧峰峡等热门旅游景区;4A级旅游景区有84家,包括四姑娘山、巴山大峡谷、瓦屋山等热点旅游景区。实施旅游景区门票折扣优惠(5—8折)的有55家,其余A级旅游景区实施优惠套票、朋友圈积攒、免收景区停车费、特殊人群门票减免等系列优惠措施。

此次活动惠及川渝两地游客。四川旅游景区优惠政策同样适用重庆地区游客。部分市州还与重庆景区实施旅游联票优惠合作,如广安五华山旅游区和重庆统景温泉等6家景区签订《渝邻两地旅游景区旅游联票优惠合作协议》,对持有6个景区中任一景区原价门票的可享受其他景区门票5折优惠。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嘉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