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宜宾翠屏:成立社区教育学院 建设群众家门口的“新学堂”

2022年04月28日11:3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现场授牌。翠屏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现场授牌。翠屏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日,宜宾市翠屏区西郊街道与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校地结对共建”社区教育学院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蕴涵校地特色且具有持续性、长效性和影响力的特色社区教育品牌。

据了解,此次“校地合作”将以“订单”式服务、“互动”式陪养、“共建”式打造的方式展开,聚焦辖区居民需求及社区人才培养需求等要素,利用街道及学校的资源优势,丰富社区教育内容、创新社区教育形式,开展各类教育培训,推进社区教育信息化,助力“老有所乐”“幼有所教”“技有所学”。

据介绍,翠屏区西郊社区教育学院将在今年4至12月每月至少开展两次活动,深入街道的各个社区,以“一月一主题”的形式,月月有变化、次次有更新,进一步深化校地融合,为构建和谐社区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朱思雨)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