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广安、攀枝花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2年04月28日12:5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4月28日电 (袁菡苓)临近“五一”,四川广安、攀枝花两市公开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如下:

广安市纪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1、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晓峰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接受旅游安排、公车私用问题。2013年至2021年,张晓峰在担任广安市原环境保护局局长、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等职务期间,先后收受14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消费卡,折合共计15万余元;携家人先后到大连、烟台等地游玩,安排四川某景观公司董事长杨某支付所有费用;违反公务车辆管理规定,多次因私使用单位公车往返成都。同时,张晓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2月,张晓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违纪所得、相关费用已收缴。

2、原广安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米永奇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16年至2018年,米永奇在担任广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资产管理科科长等职务期间,先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6.8万元。同时,米永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米永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违纪所得已收缴。

3、前锋区原副区长、公安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张爱武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6年,张爱武在担任广安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前锋区公安分局政委、局长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以过节、拜年等名义所送礼金共计13.6万元。同时,张爱武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张爱武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违纪所得已收缴。

4、武胜县残联原党组副书记、理事长舒德明,原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周晓岚套取项目资金用于违规吃喝、购买礼品特产、旅游问题。2013年至2016年,舒德明、周晓岚套取项目资金用于违规吃喝、购买礼品特产、旅游等。期间,舒德明带领周晓岚等一行3人到成都出差后,绕道至泸定桥、康定、达古冰川等旅游景点游玩,旅游期间食宿、景区门票、购买土特产等花费1.8万元;舒德明带领周晓岚等一行4人到西昌出差期间,借机前往螺髻山旅游,旅游期间食宿、景区门票、购买土特产等花费0.7万元。同时,舒德明、周晓岚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舒德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并降为四级主任科员;周晓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并降为四级主任科员。相关费用已收缴。

5、邻水县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喻斌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接受宴请问题。2016年至2021年,喻斌在担任邻水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期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价值0.9万元的购物卡,以及“五粮液”白酒2瓶、“国窖1573”白酒2瓶、“茅台王子酒”2瓶、红酒1件、“大重九”香烟2条、“中华”香烟1条、月饼1盒等礼品;长期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同时,喻斌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喻斌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违纪所得已收缴。

攀枝花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何跃军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问题

2014年至2019年,何跃军在担任盐边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期间,收受多名律师以拜年等名义所送礼金19.5万元,高档白酒10瓶。何跃军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22年3月,何跃军受到政务撤职处分,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2.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法官吕艳荣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问题

2017年至2019年,吕艳荣多次违规接受案件当事人宴请,收受当事人所送现金1万元、高档白酒2瓶。吕艳荣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21年6月,吕艳荣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3.盐边县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原主任胡智慧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等问题

2013年至2021年,胡智慧在担任盐边县红格镇镇长、党委书记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财物共计55.9万元;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旅游安排;多次违规领取补助共计8.1万元。胡智慧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胡智慧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明富,米易中学校副校长曹志刚等人违规公款旅游问题

2015年,王明富在担任米易中学校副校长期间,与曹志刚等人到上海和杭州的学校考察学习。学习结束后,王明富、曹志刚等人包车到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西塘古镇游玩,并违规报销差旅费1.67万元。2022年1月,王明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曹志刚受到记过处分,其余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违规报销的差旅费予以清退。

5.攀枝花市西区司法局清香坪司法所所长熊爱民违规公款旅游问题

2017年,熊爱民在担任西区司法局玉泉司法所所长期间,到重庆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熊爱民前往重庆云阳龙缸、磁器口等景点游览,并违规报销差旅费1060元。2022年3月,熊爱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报销的差旅费予以清退。

6.攀枝花市攀西钒钛检验检测院项目开发部副部长仲利私车公养问题

2014年至2016年,仲利在担任原市质检所副所长期间,多次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共计2905.25元。2020年12月,仲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7.攀枝花市仁和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驾驶员王万福私车公养问题

2013年至2018年,王万福多次使用保管的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购买香烟等商品,共计1.53万元。2021年12月,王万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