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市沿滩区掀起春耕生产热潮

2022年04月28日17:0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自贡市沿滩区掀起春耕生产热潮

  不误农时、不负春光,目前,已进入春耕大忙关键时期,自贡市沿滩区联络镇充分把握今年春耕生产形势,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统筹规划、多措并举,积极推动重点工作,有效破解难点问题,全力推进水稻插秧、耕地管理、发展特色产业等各项工作,掀起春耕生产热潮。

  近日,在联络镇举办的“大豆+玉米(高粱)”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现场推广会上,自贡沿滩区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向镇上参会的50多名村组干部和种植大户仔细讲解技术要领。来自高滩村6组的种植大户张昭文表示,自己去年种了80多亩高粱,效益还不错,今年还要积极推广套种大豆技术,虽然辛苦一点,但能够实现高产、稳产,确保增收。

  在联络镇江冲村的一片稻田里,几位村民挥汗如雨,抢抓时机,栽插秧苗。据村干部介绍,2022年,村集体经济组织积极对10多亩撂荒地进行整治复耕。但在水稻栽插时急需秧苗,镇农业服务中心立即同其它乡镇协调后组织回一批水稻秧苗,及时帮助解决了燃眉之急。

  据联络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联络镇是一个农业大镇,2022年,春耕生产抢种抢收任务重,1.1万亩油菜需要收割,同时要栽种1.3万亩水稻、0.6万亩高粱等。为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镇上专门召开春耕生产部署会议,及时分解下达任务和狠抓落实。目前,联络镇已抢收油菜90%以上,抢栽插水稻80%以上;同时,狠抓撂荒地整治和复耕,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切实帮助解决春耕生产用水等疑难问题,确保全镇春耕生产顺利开展。(廖亚红 陈启平 牟丽)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