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巴中通江:总投资43.6亿元 青峪口水库开工

2022年04月28日13:5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开工仪式现场。通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开工仪式现场。通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四川省2022年重点水利工程集中开工,巴中市分会场开工仪式在巴中通江县诺江镇千佛村举行,这也标志着青峪口水库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将为通江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今天开工后,我们将迅速组织人力、物力、机械设备,按节点全面完成‘三通一平’,为年底主体工程施工奠定坚实的基础。”四川开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刚说。

此次开工建设的青峪口水库是渠江流域防洪控制性水库,总投资436222万元,属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结合供水、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大(2)型水利工程,最大坝高74米,总库容1.47亿立方米,建设总工期67个月,电站装机容量20兆瓦,年供水量1868万立方米。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解决30万人的饮水问题,同时将在农田灌溉、生态文明、经济发展、防洪减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巴中市青峪口水库建设管理中心主任刘武介绍:“我们将一切围绕项目干,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今年底全面开工主体工程建设,2023年开展一期围堰,2028年完工并下闸蓄水。”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通江县将构建以2座大型防洪控制性水库保安澜、3座中型水库优布局、4条流域综合治理筑廊道、6个中型灌区节水改造扩灌面、1批城乡一体化供水保安全的现代水利基础设施生态网络体系,涉及项目总投资184.61亿元,计划完成投资107.14亿元。(杜文龙)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