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2年04月28日08:1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4月25日,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医疗保障局和省总工会联合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及相关部门、双流区人民政府,在成都市双流区举行《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活动。本次宣传周主题是“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

  近年来,我省职业病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服务能力整体提升,救治救助和工伤保险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得到进一步保障。今年,我省《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紧紧围绕《职业病防治法》颁布实施20周年、贯彻实施《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21—2025年)》、推进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多形式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相关知识,倡导和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劳动者职业健康。

  省卫健委要求各地要以开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推动职业健康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继续强化源头预防,推进职业病危害治理行动,强化监督执法,落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改善工作场所劳动条件。做好职业病患者救治救助,提高尘肺病患者生活质量。开展重点人群职业健康素养监测和干预,有效提升劳动者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

  宣传周期间,全省各地将采用线上活动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职业健康传播材料获奖作品展播、图文展览、专家视频讲座、有奖知识问答、健康企业成果展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关注、劳动者普遍参与的良好氛围。(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魏冯)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