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中共成都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举行

2022年04月25日12:0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共成都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举行

4月24日,中共成都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永赤 王若冰 张青青 李冬 摄

  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4月24日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4月24日召开。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71人,候补市委委员3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讨论并通过了十三届市委向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报告、十三届市纪委向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决定将这两份报告提请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审议。全会确定了成都市出席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了十四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审议了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有关事项。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于2022年4月26日召开。会上,施小琳同志作了讲话,就十三届市委向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市委的工作。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十三届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主动融入服务国家战略,坚定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发展道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圆满完成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省委坚强领导、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

  全会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大会将全面总结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审议批准十三届市委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确定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总的要求和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和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成都市出席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开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对于坚定扛起党中央赋予成都的新时代历史使命,进一步组织和动员全市党员干部投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强调,开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目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工作、强化责任落实,齐心协力把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开成一次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汇聚起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全会强调,党代会报告是政治报告,管方向、管长远、管全局,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绘制好成都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把关作用,贯彻民主集中制,精心组织大会选举,严肃换届纪律和会风会纪,确保各项选举任务圆满完成。

  全会审议通过了《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行动计划(2021—2025年)》,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复的总体方案和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进一步细化了示范区建设的任务书和路线图,对示范区建设作了安排部署。全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担当示范区建设的时代使命,切实将落实行动计划作为贯彻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抓手、推动示范区建设的重大举措,提高站位、创新方法、完善机制,高质量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全会还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效,全力以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办好大运会,千方百计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惠民生,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

  全会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积极探索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实践、超大特大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径,奋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建设的新征程中创造新的历史荣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