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东西城市轴线沱江大桥主塔基础工程完工

2022年04月25日07:38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东西城市轴线沱江大桥主塔基础工程完工

  记者从中国铁建大桥局集团公司获悉,近日世界在建最大宽度独塔混合梁斜拉桥——东西城市轴线沱江大桥主塔承台浇筑完成,标志着大桥全面转入主塔施工阶段。

  东西城市轴线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交通骨干路网工程,也是成都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一心两翼、三轴多中心”网络化空间结构中的重要一轴。记者了解到,作为区域控制性节点工程,沱江大桥拥有一项世界之最——是世界上在建的最大宽度独塔混合梁斜拉桥。其主桥长455米,南北引桥、主桥合计长度1010米。主塔采用空间花苞状造型,高159米。主梁标准宽度68米,最宽处位于主塔塔梁固结区,宽达79米。

  “此次完成施工的主塔承台是整座桥梁承上启下的关键结构。在首层混凝土浇筑完成后,项目团队利用汛期前近一个月的时间,优化浇筑模式,运用基坑全天候监测、BIM技术等自动化、智能化手段,有效解决了大体积混凝土浇筑预埋件多、钢筋密度高、振捣难度大等难题,快速、高效地完成承台浇筑,为主塔全面施工打下基础。”项目总工程师朱永盛介绍说。

  据悉,沱江大桥今年还将陆续完成主塔下塔柱、塔梁固结段和混凝土主梁部分阶段安装。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