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21个市州一季度 GDP“成绩单”全部揭晓

你追我赶发展态势明显

2022年04月25日07:17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州一季度 GDP“成绩单”全部揭晓

  ●凉山以8.1%的增速排在全省第一位

  ●7个市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超过500亿元

  全省一季度经济数据出炉之后,各市州统计局陆续发布一季度经济运行“成绩单”。随着4月24日阿坝州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公布,全省21个市州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成绩单”均已揭晓。

  记者根据各市州发布的统计数据梳理后发现,21个市州中有16个市州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跑赢全省平均水平,其中9个市州的增速达到或超过6%。

  市州发展,呈现出你追我赶的发展态势。

  从增速看,凉山以8.1%的增速领跑市州,排在全省第一位。紧随其后的是甘孜州,增速6.9%。去年经济总量突破3000亿元的宜宾,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7%。其后是绵阳,同比增长6.6%。

  从总量看,去年经济总量逼近2万亿元的成都,一季度经济延续恢复态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894.99亿元,以绝对优势排在21个市州榜首。除成都外,共有7个市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超过500亿元。其中,绵阳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为784.28亿元,排名全省第二;排名第三的宜宾,地区生产总值为725.16亿元,“3000亿元俱乐部”的两位成员,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差距不到60亿元。(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君芳 张彧希)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