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眉山首次通过“12345”便民服务平台举报线索查获涉烟违法案件

2022年04月25日11:1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4月25日电 近日,四川省眉山市烟草专卖局首次通过“12345”便民服务平台举报线索查获涉嫌违法售烟案件,有力彰显有诉必理、有呼必应、有案必查的责任烟草形象。

该起案件的侦办源自4月14日“12345”便民服务平台转交的匿名举报工单,针对“东坡区某店铺售卖假烟”这一重要线索,眉山市局立即联合东坡区局将市民反映信息导入涉烟情报线索数据库进行碰撞比对,分析出该条线索所指向的对象徐某属于辖区涉烟高危人员。根据分析结果,第一时间对徐某经营场所开展重点监控,经过4天实时监控,于4月19日在徐某经营场所现场查获7个品牌共计137条涉嫌违法卷烟,案值1.48万元。

本案的成功侦办是眉山烟草以“精准研判”“数字办案”手段保障群众利益、高效响应诉求的又一生动实践。去年以来,眉山市局着力把高质量的群众诉求反馈作为防范化解舆论风险、改进服务质量的重要切口,先后建立热线办理督察督办机制、《舆情监测月报》按月通报机制,全面以管促服、以服塑形。截至目前,2022年已累计受理“12345”便民服务平台群众诉求30件,在地方通报中办理质效位列前茅。(曹瑞、刘一恒、王昭茼、张阳)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