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一辆摩托车载4人!成都交警严打违法超载行为

2022年04月25日08:04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一辆摩托车载4人!成都交警严打违法超载行为

  4月24日,记者从成都交警三分局处获悉一起摩托车违法超载案例,4月23日7点30分左右,交警通过视频巡查发现,一辆二轮摩托车上乘坐四名成年人在中环路锦绣大道快速行驶,而且四人均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

  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和多种技术手段侦查,快速锁定了该辆摩托车的行驶轨迹。随后,民警前往违法驾驶员王某所在工地,依法传唤四名违法驾乘人以及该工地负责人回分局接受调查处理。

  据驾驶员王某自述,因担心自己和工友上班迟到,遂抱着侥幸心理驾驶摩托车违法搭乘同行的三名工友前往工地,认为不会被交警发现。最终,在监控视频证据面前对其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民警根据《道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王某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摩托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不戴摩托车安全头盔三项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5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对乘车人粟某、蒋某、曾某乘坐摩托车未佩戴安全头盔,均被给予30元的处罚。

  同时,分局民警就员工安全教育和监督不到位的情况约谈工地相关负责人,要求加强员工上下班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交警提醒,二轮摩托车上路一定要安全行驶,限乘坐两人,严禁超载,驾乘人员一定要配戴安全头盔和其他防护装备,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封面新闻记者 杨博)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