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惊奇自贡”在路上了 自贡市将打造四大主题体验产品品牌

2022年04月25日17:20 | 来源:自贡网
小字号

原标题:“惊奇自贡”在路上了 我市将打造四大主题体验产品品牌

近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我市将在继续做强“江姐故里”“千年盐都”“恐龙之乡”“中国灯城”四张城市名片的基础上,打造“惊奇自贡”——四大主题体验产品品牌,即“红色芳华”红色旅游品牌、“妙不可盐”文化旅游品牌、“如果恐龙还活着”恐龙IP文娱度假体验品牌、“光临奇妙夜”城市夜经济消费体验品牌。

在江姐故里品牌上,我市将以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为核心,以自贡市革命英雄事迹为脉络,将江姐故居、邓萍故居、卢德铭故居、玉章故里等代表性红色资源串联,打造“红色芳华”主题游线,推动自贡红色旅游从传统单一的“参观模式”向集“红色教育、红色研学、生态旅游、军事训练、文艺演出”等为一体的融合创新模式转变。

在千年盐都品牌上,自贡将加快推进公井古城等重点项目,整合釜溪河沿线重点井盐文化资源,串联多样生活体验,打造盐系生活创新体验目的地。

在恐龙之乡品牌上,我市将核心打造方特恐龙王国公园,重点打造恐龙博物馆、青龙湖旅游度假区、大山铺老街、石笋沟等重点文旅项目,打造“重返侏罗纪”主题游线,将恐龙主题的静态陈列向动态“复活”转变。

在中国灯城品牌上,我市将以中华彩灯大世界的常态化运营为核心,串联釜溪河、旭水河沿岸景区景点、夜游场景,打造一条“光临奇妙夜”主题游线,打造全地域奇妙夜游空间,通过彩灯点亮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共同讲述自贡的千年历史文化。(自贡网记者 周姝)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