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一体两翼”总投资538亿元!泸州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2年04月25日09:17 | 来源:泸州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一体两翼”总投资538亿元!泸州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4月24日上午,泸州市2022年做优“东翼”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市委书记杨林兴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先河通报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鞠丽、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市委副书记封安出席活动。

  本次集中开工会场设在泸县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建设现场。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95个,涉及产业发展、城镇建设、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民生及社会事业等方面,总投资538亿元,年计划投资153亿元。其中,“一体”项目40个,总投资122亿元,年计划投资41亿元;“东翼”项目39个,总投资192亿元,年计划投资60亿元;“南翼”项目16个,总投资224亿元,年计划投资52亿元。

  余先河在讲话中指出,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强力推动“一体两翼”特色发展的坚定决心,吹响了二季度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以重大项目高质量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各级各部门以此为契机,鼓足干劲、奋发作为,紧扣国省导向和产业发展方向,突出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建设和招引,落实好土地、资金、用能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见效。希望各项目责任单位和建设单位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科学施工加快干、精心组织安全干,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为持续提升泸州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实支撑。

  今年以来,泸州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千方百计稳增长,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的理念,紧紧围绕“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抓实抓细项目投资工作。1-3月,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省重点项目推进和投资运行工作连续7次双进全省“红榜”。

  市领导郭宏川、戴春爱、何洪波、罗素平、杨长缨参加活动。(泸州日报记者 朱虹/文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曹卫兵/图)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