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2022年04月25日21:2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赵祖乐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赵祖乐摄

人民网成都4月25日电 (赵祖乐)4月25日,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市金牛宾馆举行。发布会上,大会秘书长谢瑞武介绍了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有关情况。

据谢瑞武介绍,根据相关安排部署,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4月26日至29日在成都召开,目前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积极探索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实践、超大特大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径,奋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建设的新征程中创造新的历史荣光。

大会的议程有五项:一是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二是审查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三是选举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四是选举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五是选举成都市出席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

本次成都市党代会代表名额为580名,划分了27个选举单位。各选举单位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规定的程序和相关要求,共选举产生代表580名。经代表资格委员会审查,代表资格全部有效。

此外,成都市委还决定邀请曾担任正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成都警备区政委,少数民族知名人士代表,宗教界知名人士代表,部分在蓉高校、科研院所、央企党员负责同志作为邀请来宾,参加大会开幕会。

谢瑞武说,成都市委高度重视《报告》起草工作,《报告》起草过程中,市委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等会议,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持续跟进学习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特别是公园城市示范区《总体方案》印发后,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举办全市局级领导干部读书班暨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推进会全面安排部署。

《报告》初稿形成后,市委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先后召开党外人士、基层代表等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市委常委会会议三次对《报告》进行审议,三次印发党内一定范围征求意见,专门征求离退休老同志意见。各地、各部门、各方面认真组织讨论,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起草组经过梳理归并,本着“应采尽采”原则,对《报告》进行了认真修改,目前已按要求修改完毕,将提交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讨论。

从征求意见的情况来看,大家高度赞同、认可党代会《报告》,认为《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继往开来的好报告,是一个凝心聚力、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经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审议通过后,必将成为指导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篇章的纲领性文件。

此外,谢瑞武还通报了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日程安排和组织机构设置情况。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