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护航粮食安全 四川彭山人大开展专项视察

2022年04月25日18:26 | 来源:红星眉山
小字号

原标题:护航粮食安全 四川彭山人大开展专项视察

为准确掌握四川彭山耕地红线保护和粮食安全生产情况,助推全面乡村振兴,为“三农”工作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4月24日,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带领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开展“盯粮田、盯粮库、盯粮食”专项视察活动。

在国家储备粮食库,视察组现场听取了彭山区粮食储备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储备粮日常管理、粮油轮换、出入库等工作流程,并入仓查看了粮储情况。在观音街道七一村,视察组了解了彭山区粮食生产现状和彭山在粮食生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存在的问题,并与种粮大户深入交流,询问惠农政策补贴落实等情况。收集到了当前存在的粮食企业生存能力下降、种粮积极性不高等问题10个,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10余条。

视察组负责人强调,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头等大事,相关职能部门要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要前瞻布局、科学规划,多管齐下、落实储备,在“藏粮于技”上下好功夫,进一步增强粮食保障能力和粮食收储能力,确保粮库真正发挥经济社会发展“压舱石”和“稳定器”的作用;要用好政策、加大资金投入,发挥好服务监管作用,加强技术指导,有序稳步地推进土地流转、春耕生产、农田水利建设等工作,确保粮食生产稳步发展,切实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和安全保障能力。

视察组还前往彭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了“智慧耕保”分析监管平台运行情况,了解耕地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彭山人大)

来源:红星新闻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