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迎来上市 也迎来腾飞之势

创业者:成都的创业环境让企业得到快速成长

2022年04月24日08:44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迎来上市 也迎来腾飞之势

  在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展示室内,摆放着其上市时上交所回赠的一面铜锣。2021年2月10日,上交所一声锣鸣,成都纵横登陆科创板,被视为国内“无人机第一股”。这是成都纵横成立的第11年。

  快速成长背后

  给予“一站式”精准配置

  2010年,在经历第一次创业失败之后,当时的任斌没有气馁,拉上了原公司的两名同事,再一次开启了创业之路。“由于资金颇为紧张,最初我们三个人不得不挤在40平方米的单身公寓内办公。”纵横股份董事长任斌回忆道。

  “我们2015年做无人机整机的时候,投资人并不看好公司扎根成都。”任斌坦言,公司曾经也面临供应链、场地、人才、资金等方面的挑战,但成都的创业环境让纵横得到快速成长。

  “可以说,创业过程中,成都给予了一站式精准配置。”他说道,公司成立以来,成都科技金融产品——“科创贷”发挥了重要作用。“科创贷”为纵横股份打破融资“壁垒”,提供了针对性的帮助。

  “成都的吸引力众所周知,充分吸引了来自全国甚至世界各地的人才。”任斌表示,城市机遇之下,纵横股份招贤纳士,从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600余人的团队,形成了公司人才的内核优势。

  加大科技创新

  解决行业应用痛点

  现在,大鹏无人机产品遍布全球,在测绘、电力、监控、环保等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为很多行业的基础工具。

  目前,国内工业无人机市场仍处于发展初期,市场空间较大。这是一个长赛道,而在任斌看来,竞争的关键在于技术和创新。“工业无人机比的就是技术和研发。今年,纵横股份将在无人机平台产品创新的基础上,加大智能化飞控、高精度任务载荷、系统集成等方面的科技创新,并进一步强化氢燃料动力系统、更稳定和持久的动力电池系统等。”任斌介绍,将进一步细化无人机在安防、电力、测绘等行业的高效率解决方案,科技赋能,提升效率、解决行业应用的痛点。

  记者手记

  拥抱“科创板” 离不开“创新土壤”

  4月12日,海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上市,至此,成都科创板上市公司总数增至14家。

  2017年采访至今,我们看到很多科创企业突破了一项项关键核心技术,看到一家家企业加速成长,从初创企业向独角兽企业进阶,更看到了成都越来越浓厚的创新氛围—企业在这里“组团”上市。

  扎根成都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抱“科创板”背后,离不开企业的硬核研发实力,离不开耐心“陪跑”的投资机构,更离不开其脚下根植的“创新土壤”……

  当下,成都正全面持续地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毫无疑问,成都也将紧握机会,培育更多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同时,激励成都各类科技型企业、科研机构等创新主体,激发创新活力。(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宋妍妍)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