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老照片里赏城市光影 最美书中品艺术之美

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开馆

2022年04月24日08:40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开馆

  ▲图书馆内高低错落的书山区

  ▲在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享受亲子阅读的快乐

  昨日,成都图书馆主题分馆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正式开馆。早上8∶30,还未开馆,不少市民就开始排队等候,希望感受成都这一全新的阅读空间。成都图书馆为前五位进馆的幸运读者准备了成都图书馆文创“大礼包”。

  当天,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开设了“城市光影·成都老照片特展1898-1949”主题展览,向读者集中展示成都图书馆收集、整理的2500多张成都老照片中的精品,重现老成都的城市风貌和社会生活。同时“世界最美的书”主题展将向读者展出部分中国和世界获得“最美的书”称号的图书,让人感受书籍的艺术之美。另外,已故著名诗人、学者流沙河先生2015年“世界读书日”在成都图书馆举办的《流沙河谈读书》视频录像也在馆内循环播放。当天少儿阅读中心也迎来了不少孩子和家长,大家在这里阅读绘本,开启全新的阅读世界。

  作为成都市的文化新地标,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占地约3.2万平方米,不仅有海量藏书,还设有座席2200个,内设读者借阅区域、少儿阅读中心、生活美学馆、国学研习馆、成都文献馆、国际人文艺术交流中心等多元化功能区域,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集阅读、休闲、艺术体验、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生活美学空间。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将严格执行预约入馆制度,且进入天府艺术公园以及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均需要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检测体温,出示行程卡、健康码,扫描场所码无异样后方可入内,在园区内请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好口罩。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开馆后每日限3000个名额,约满为止。(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段祯 成都图书馆供图)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