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自贡4户企业正式进入四川省制造业“贡嘎培优”计划

2022年04月24日18:06 | 来源:自贡网
小字号

原标题:自贡4户企业正式进入四川省制造业“贡嘎培优”计划

  近日,四川省制造业“贡嘎培优”企业名单正式出炉,我市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自贡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4户企业上榜。

  为激励四川制造业企业勇攀高峰,今年3月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四川省制造业企业“贡嘎培优”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旨在通过加大引导和支持力度,建立重点企业协调服务机制,努力打造一批资源消耗少、环境影响小、科技含量高、产出效益好、发展可持续的制造业优质企业。

  《行动计划》明确,入选“贡嘎培优”计划的企业需连续经营1年及以上,发展战略清晰,有健全的企业管理制度、经营管理团队,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属于“16+1”等重点产业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新经济领域以及绿色低碳优势产业的企业。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四川省制造业100户“贡嘎培优”企业是从申报推荐的175户企业中遴选而出,从所属产业来看,名单企业全部属于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五大现代产业类别。从营收规模结构来看,名单企业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891亿元。

  《行动计划》明确将开展支持企业竞相发展、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支持企业绿色安全发展、强化企业服务保障等五大项重点行动,并在服务保障、要素供给、营造良好氛围等方面给予保障。

  同时提出,到2025年,100户省级“贡嘎培优”企业营业收入力争实现翻倍,平均研发经费支出占比力争达到4%以上,成为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带动全省累计创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产业链“领航”企业分别达到350户、30户、8户。预计到2025年,名单企业营业收入将突破9000亿元。(自贡网记者 张翠娜)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