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泸州泸县:乡贤反哺桑梓热情高

2022年04月24日21:3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泸州市泸县毗卢镇,一场路灯捐赠仪式举行。从泸县毗卢镇走出去的企业家龙云强带领公司为毗卢镇罗汉坝村捐赠了26盏太阳能路灯。

在路灯安装现场,龙云强和父亲挽起袖子亲自上阵,驾铲车、一扛电杆、装灯具、检查安装质量……忙得不亦乐乎。周边群众纷纷加入安装作业当中,大家脸上洋溢着笑容。

“之前没有路灯,晚上都要摸黑走路。现在有了路灯,再也不用担心夜晚出门看不见路了,感谢爱心企业带来的帮助。”泸县毗卢镇罗汉坝村9社村民郑银章高兴地说道。据该村村支部书记诸文秀介绍,“从前9社这段路由于没有路灯照明,群众晚间出行十分不便。在厦门创业的乡贤龙云强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表示愿意出资为父老乡亲们加装路灯,大伙儿知道这个消息后都十分高兴。”

“我们深知一家企业只有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不忘初心,回馈社会,才能真正实现企业价值。”龙云强说:“我们这些人长年在外打拼,与故乡遥隔万里,支持家乡建设一直是我们的心愿。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能够带动更多在外的有能力的人承担起支持乡村振兴的社会责任,积极投入到家乡建设中来,为家乡的发展多做贡献!”

近年来,泸县毗卢镇党委政府大力开展“乡贤心系桑梓情”“乡贤代表家乡行”等系列活动,通过邀请乡贤共话家乡发展,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等方式,增进乡贤情感认同,为鼓励和引领乡贤支持家乡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村道要亮化,乡贤掏钱安装路灯;乡邻有困难,乡贤第一时间送去温暖……近年来,泸县毗卢镇乡贤反哺桑梓的热情高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乡贤成为扶危济困、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毗卢镇党委书记季绪宁表示,乡贤素来关注、支持家乡建设发展,反哺桑梓,建设村容村貌,在外乡贤出资出智出力的事例更是不胜枚举,乡贤在推进乡村产业发展、乡风涵养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下一步,毗卢镇将锚定凝聚乡贤之力、助推产业振兴和民生改善的既定目标,在完善乡贤回乡投资优惠方案、乡贤“告老还乡”医疗居住保障机制、加快培养“新”乡贤等方面下足功夫,切实搭建好乡贤回归“连心桥”。(黄平 李翼)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