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甘孜州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2022年04月24日08:54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孜州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近日,甘孜州纪委监委发布通告,乡城县粮油购销公司负责人解军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这是今年以来,甘孜州纪委监委查办粮食系统的第22起案例。

  “当前,甘孜州正在粮食购销领域开展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全州上下共组建19个督查组,重点围绕粮食收储轮换、财务管理、项目建设等环节,对全州74个粮库‘点对点’实施驻点监督,共发现问题58个、涉粮线索7条。”甘孜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一方面,甘孜州纪委监委联动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授权联动+适度交叉+全面覆盖+指导督查”的整体部署,组建19个专项巡察组,覆盖州本级和18个县(市),对涉粮部门进行全面政治体检,专项巡察累计发现问题302个,已移交问题线索74件。另一方面,甘孜州纪委监委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督促各县(市)党委政府和涉粮监管部门聚焦重点,围绕“购销存”重点环节和“人财物”关键点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发现问题143个,完成整改92个,长期坚持51个。

  与此同时,甘孜州对2013年以来受理的涉粮信访举报和巡视巡察、审计、专项治理等移交的问题线索开展清底式“回头看”,应查尽查、一查到底。广泛接受群众举报,加强对相关信访举报件的督办转办,不遗漏、不积压。截至目前,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26件29人,党纪政务处分4人,留置6人。

  甘孜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金武表示:“甘孜州纪委监委将深入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动全州纪检监察机关严惩粮仓‘硕鼠’。”(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珍)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