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自流井区:以拉练评比助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提档升级

2022年04月21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自流井区仲权镇基层党组织拉练评比现场。杜亚摄
自流井区仲权镇基层党组织拉练评比现场。杜亚摄

“百胜村将廉政格言写入村规民约,并在墙上展示,全村廉洁文化氛围更加浓厚。双石铺社区将廉政教育全面融入‘三会一课’,资料图文并茂、装订规范……”近日,自贡市自流井区仲权镇纪委书记杜亚听取了各村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介绍后点评道。

4月中旬,自流井区仲权镇党委正式启动2022年第一季度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竞进拉练评比活动,从辖区内12个直属党组织中随机抽取3个直属党支部进行现场拉练、评比。仲权镇纪委主动融入拉练评比活动,借势而上,紧扣基层工作实际,对各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找差距、补短板,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百胜村、银河村两委干部近两年因违纪问题受处分情况较为突出,在此次拉练中仍发现存在廉政警示教育不够经常的情况,需要尽快改进。”仲权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在拉练总结会上说。

拉练活动以“随机抽签+实地查看+现场打分+经验交流”的形式,对银河村、百胜村以及双石铺社区党建工作及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考评,通过对照考核评分细则,对三个直属党支部逐一量化打分,并将拉练考核结果作为各村(社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拉练活动及时为我们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查漏补缺,同时还学习了其他村(社区)好的做法,镇纪委书记的点评对我们下一步如何干、如何干好工作指点迷津。”百胜村纪检委员参加完活动后感受颇深地说。

为确保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地生根见成效,仲权镇纪委将以全年拉练活动为契机,综合检验各村(社区)“廉政建设指数”。

据悉,下一步,自流井区将在全域大力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突出大抓基层、补短育强,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推进优化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运行机制、锤炼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本领素养、提升基层纪检监察监督执纪成效、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常治长效,不断夯牢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基石,为助推自流井勇当再造产业自贡排头兵共同富裕先行者保驾护航。(杜亚)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