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涉案资金流水2000余万元 成都警方打掉一特大“跑分”团伙

2022年04月21日07:59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涉案资金流水2000余万元 成都警方打掉一特大“跑分”团伙

  4月20日,记者获悉,成都邛崃公安近期打掉一特大电信诈骗“帮信(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犯罪团伙,涉案资金流水达2000余万元,查获涉案现金18余万元。

  据介绍,2022年2月,成都邛崃公安反诈中心在工作中发现,本市李某初名下两张银行卡短期内有大量资金往来,并且有涉诈资金流入其账户。

  反诈中心案侦民警通过调查,逐步梳理出以石某宏和钟某为首,以李某、黄某等人为中间代理,以李某初等人为“卡农”(即专门为犯罪分子提供银行卡,用于流转涉案资金,进而非法牟利的犯罪嫌疑人)的涉诈“跑分”(即利用正常用户的微信、支付宝、收款码及银行卡替别人收款,从中赚取佣金)团伙。

  在掌握该团伙主要成员信息后,案侦民警通过蹲点布控,2022年3月3日准确掌握了该团伙主要成员邀约在大邑县安仁镇从事“跑分”犯罪活动的重要情报,遂调集50余名精干警力实施抓捕,现场抓获正在实施犯罪的嫌疑人石某宏、李某、黄某等13人,查获作案POS机250余台、手机20余部,银行卡40余张,涉案现金18余万元。

  对抓获的13名犯罪嫌疑人连夜进行突审,发现团伙还有11名成员在逃。案侦民警兵分三路,前往成都、德阳、眉山等地,开展收网行动,3月8日将涉案人员全部抓获。

  经查,该团伙流窜于成都、德阳、眉山等地,多次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支付结算”帮助,涉案资金流水达2000余万元。现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中。(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