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4·23世界读书日”前后——

内江将举办 “小特精”阅读文化活动

2022年04月21日12:57 | 来源:内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内江将举办 “小特精”阅读文化活动

  4月20日,记者从内江市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获悉,“4·23世界读书日”前后,内江将举办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的“小特精”阅读文化活动,在全社会持续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为出发点,狠抓阅读供给、阅读服务、阅读保障等环节,在“4·23”前后1个月,依托书店、图书馆、甜城悦读书吧、农家(社区)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基层阅读文化设施,发挥文化名家、社会名人、新闻出版工作者、教师、图书馆(书屋)管理员等志愿者引领作用,引导人民群众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

  活动启动仪式将于4月22日举行,同时举行的还有“甜城悦读”经开区书吧揭牌仪式。

  活动期间,内江各媒体、书店将线上、线下同步展示推荐图书。线上以“i内江”开设的“甜城悦读·线上荐书”栏目为平台,全年为市民推荐好书。新华文轩内江各门店将同步线下开展优秀图书展示和优价惠民购活动,让市民安心选书、购书。内江各县(市、区)图书馆,新华文轩内江中心店、中国邮政内江市分公司等单位将围绕特定对象、特殊人群、示范点位,开展送书籍、送活动进基层活动。同时,记者将到内江多个“甜城悦读”书吧和书店打卡,为市民探访读书的好去处。

  内江将广泛开展“范长江流动大讲堂”系列讲座、“做悦读党员,建书香机关”主题读书活动、“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红色绘本进校园”主题阅读活动,以及学校安全教育、家庭教育促进法系列培训讲座、农业科技讲座等十余项活动,将阅读推广到机关、学校、社区、农村和家庭,部分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在全市掀起读书热潮。

  今年全年,内江各县(市、区)将整合“范长江流动大讲堂”特色宣讲团队、本地作家、文化名人、公务员、教师、新闻出版工作者、大学生、图书馆(书屋)管理员等力量,组建一支100人的阅读推广队伍,常态化开展“百名引读人进书吧”活动,参与阅读推广、传播阅读理念,促使社会逐渐形成爱学习的良好风尚,为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龙朝阳)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