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石渠县气象科普馆启用 小学生零距离探索气象奥秘

2022年04月21日17:43 | 来源:甘孜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学生零距离探索气象奥秘

图为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解气象科普知识。

  为宣传普及气象科学知识,让学生了解更多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方法,4月18日,由石渠县政府和县气象局联合共建的气象科普馆正式启用,该县城区小学学生走进气象科普馆探索气象奥秘。

  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先后参观了观测场、气象台和气象科普走廊,就观测场里的设备仪器运作流程和作用向学生们作了细致讲解,并通过雨量监控平台、降水图、天气实况图、数值指导预报等资料,为学生们讲解了天气预警的制作和发布过程。学生们亲手触摸科普设备,零距离感受气象科学魅力。

  在气象科普走廊,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了各种观测仪器设备模型的作用,同时结合石渠县气候特征,讲解了雪灾、冰雹、山洪泥石流、雷电灾害等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学生们用心聆听、仔细观察、认真思考,对气象科学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现场向工作人员提出了许多问题,工作人员都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耐心作了解答。

  活动中,学生们还观看了气象科普宣传片,了解沙尘暴、暴雨、高温、大风是怎么形成的,这些天气来临应该如何保护自己。

  “我们组织学生到气象科普馆参观学习,目的是向青少年科普气象知识,同时提升全县人民的防灾减灾意识,今后我们将常态化开展此项工作。”石渠县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说。(郑雪静 文/图)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