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广元昭化:谷雨时节 不误农时不负春

2022年04月20日09:4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因为南瓜的根系比较发达,我们需要让它以后有充足的生长空间,所以南瓜窝必须宽80公分、深30公分。”4月19日,在广元市昭化区射箭镇,农户们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正抢抓农时进行春耕春种。

谷雨前后,气温回升较快,雨量也逐渐增多,有利于农作物的茁壮生长,射箭镇龙江村的200余亩南瓜到了播种移苗的关键时节,当地专合社的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种植南瓜的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

打窝、施肥、累包、覆膜……在农技员的指导下,农户们严格按照种植标准,紧张有序地抢抓春耕春播生产,呈现出一幅“春意浓、产业兴”的美丽画面。

广元市昭化区龙康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监事长黄美容介绍:“目前我们发展的南瓜产业共计200多亩,预计在本周之内栽苗工作全面完工。”

当地除了加快南瓜产业种植以外,趁着晴好天气和土壤墒情充足的有利时机,豇豆、辣椒、大豆、玉米等农作物种植也同步加快进行,确保产业发展不误农时。

昭化区射箭镇龙江村党支部副书记刘光政表示:“谷雨季节已到,正是农村种瓜种豆的大好时期。我们村两委为了不误农事,特意聘请了射箭镇农技员到我们村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指导。目前,专业合作社种植南瓜共计200余亩,老百姓各类蔬菜种植300余亩,预计在本周内完成所有的蔬菜种植工作。”(朱映江 邹星雨)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