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探访成都大运会游泳场馆

设3000多个固定座位 赛后面向社会开放

2022年04月20日08:31 | 来源:成都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设3000多个固定座位 赛后面向社会开放

在龙泉驿区东安湖体育公园内,“一场三馆”建筑非常醒目。“一场”指的是太阳神鸟主题的主体育场,是准备举行成都大运会开幕式的地方;“三馆”分别指的是多功能体育馆、小球馆、游泳跳水馆。其中,游泳跳水馆将举办本届大运会全部的游泳比赛项目,共计将产生42枚金牌,名列大运会项目大类金牌数量的第二位,仅次于田径项目。此外,在简阳市东来印象体育馆内,也有一个游泳跳水馆,那里将举行大运会的跳水比赛。两个位于成都东部地区的区(市),互补性地承办了和水相关的两大项目。

从外观看,东安湖体育公园游泳跳水馆是一个方形建筑,外立面上一些简单的线条排列着。在周边绿地红花的映衬下,馆身发出银色的光芒,在蓝天白云之下熠熠生辉。

进入场内,泳池的水蔚蓝透明,像山泉一样澄澈。据介绍,东安湖体育公园游泳跳水馆是甲级馆,拥有3000多个固定坐席。该馆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高度约24米,包含两座长50米、宽25米的标准泳池,一座长、宽均为25米的标准跳水池。两座标准泳池,一座用于正式比赛,设有看台;一座用于训练热身,没有看台。跳水池分别设有高1米、3米、5米、7.5米、10米的多个跳台,以及高1米、3米的跳板,均为国际标准尺寸。

“蓉光”闪耀,碧水映金。今年3月18日,成都大运会奖牌全球发布活动就在游泳跳水馆里举行。

游泳池一侧的墙壁上,是一个巨大的倒计时牌,上边显示着距离本届成都大运会开幕剩余的时间。场馆内外,相关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工作着。倒计时牌上的时间,成为这里每一个人的“督察员”,催促着他们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快、更细。

本着简约办赛的原则,馆内外各个地方都设计得简单实用。“游泳跳水馆除了具有举办比赛的功能,还可以面向社会开放。”建设方华润集团的工作人员史皦皦介绍,场馆在设计之初就确定了促进全民体育发展的思路。等到大运会比赛结束后,场馆将服务于周边群众及成都市民,为成都增添更多体育魅力。

游泳池波澜不惊,等待着大运健儿们创造辉煌,等待着“水中飞鱼们”贡献惊喜。这里既可承接世锦赛等高级别专业游泳赛事,也可以容纳普通群众来此凌波戏水。(据成都2021世界大运会官微)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