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上市公司年报彰显发展活力

超九成企业实现盈利

2022年04月20日08:2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超九成企业实现盈利

  2021年,成都经济持续恢复,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916.98亿元,比上年增长8.6%。在此背景下,上市公司交出的成绩单“含金量”如何?

  记者梳理发现,截至4月19日,已有52家成都企业相继披露了2021年年报,其中48家企业实现盈利,占比达到92%。同时,去年全年营收保持正增长的有39家,占比约75%;净利润同比增长的企业有36家。从目前情况看,上市公司整体呈现出与宏观经济发展相一致的走势,不少公司营收、利润双增,折射出成都经济发展的强大韧性和潜力。

  不仅如此,业绩高增长公司数量有所增加。从已披露的年报来看,26家企业的净利润增速超过20%,8家企业净利润增长实现翻倍。其中,盛新锂能净利润增长超过30倍。从净利润净值来看,四川路桥、东方电气、四川成渝、新华文轩、云图控股、科伦药业、川发龙蟒等企业净利润均超过10亿元。(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泰山)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