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出台举措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实施社区社会组织“双千工程”

2022年04月20日07:47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实施社区社会组织“双千工程”

  4月19日,四川省民政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通知,就加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科学分类指导,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提出14条具体举措。

  14条举措主要包括强化党建引领,大力推进社会组织党建“两个覆盖”,建立并落实“乡街社区吹哨、社会组织报到”工作机制,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动员党员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切实筑牢防疫堡垒。

  加强孵化培育,采取“政府出资新建、社会资本共建、公共用房改建、项目补贴助建”等方式,推进“市(州)—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社会组织孵化体系建设,实施社区社会组织“双千工程”(全省每年要新增登记和备案1000个功能服务型和1000个兴趣爱好志愿服务型社区社会组织),厚植防控社会力量。

  通知还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健全“五社联动”体制机制,加强对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指导;加强风险防控,既要为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大局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又要注重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风险,建立完善社会组织领域风险防范化解预案,确保工作有力有效。(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丹)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