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宜宾:税费缓缴再延续 为制造业企业带来满满幸福感

2022年04月19日08:5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税务干部到企业宣传税费缓缴政策。宜宾市税务局供图
税务干部到企业宣传税费缓缴政策。宜宾市税务局供图

“太惊喜了!去年第四季度缓缴的79万元税费可以再延期6个月缴纳,已经缴纳的25万元税款上个月也全部退回公司账户上。而且,接下来的4、5、6月,我们还能继续享受缓缴。”日前,宜宾砺锋建材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范成激动地说。

宜宾砺锋建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建址在宜宾市珙县巡场镇塘坝村,主营业务是建材的制造、加工和销售,去年营收约4000万元,属于制造业中型企业。公司成立时间不久,前期投入大、生产成本高。

2021年,国家出台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部分税费政策,其中,制造业中型企业可以延缓缴纳第四季度部分税费金额的50%。今年,《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关于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出台,明确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缓缴期限继续延长6个月,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可以延缓缴纳2022年一、二季度或1-6月部分税费,延缓期限为6个月。宜宾砺锋建材有限公司正好符合政策规定的可享受条件。

“近两年,为了提高建材质量、扩大市场,我们一直在大幅增加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资金周转的压力较大。缓缴的税费相当于一笔短期无息贷款,来得太及时了。”范成介绍,该公司已经将这笔缓缴资金全部用到建材工艺改进上,有效提升了企业资金的周转效率。现在,该公司生产的骨料、机制砂、石灰石粉3大主要建材的精密度和耐用性明显提升,生产链逐步走向成熟,“公司发展更加从容了!”

为了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充分尽快享受政策红利,宜宾市珙县税务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画像”,“线上+线下”同时推送政策,开通减税降费绿色通道,提供“管家式”全流程服务,保证政策优惠精准抵达企业。(王虹)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