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工商学院邀请专家指导思政课一流课程建设

2022年04月18日16:4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四川工商学院邀请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会峰副教授对学校思政课一流课程的申报和建设工作进行线上指导。

会上,张会峰从课程概述、课程设计、课程特色与创新、课程建设计划等方面,介绍了实践课程与思政课程贯通融合、协同推进的经验与做法,并分享了北京大学思政课一流课程建设情况。

张会峰谈到,北大思政课紧紧围绕“理论为本、内容为王、问题导向、形式创新”的理念打造“北大思政课”这一教学品牌,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在传统课堂教学的基础上,采用专题式教学模式,并加入了学生翻转课堂的环节,每个专题布置阅读书目、课题研讨任务,“课上教学,课下读书;课下研究,课上研讨”,将教师的主导作用与学生的主体作用有机融合。

四川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维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学习指导进一步带动更多教师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全面推动课程结构、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增强学校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以及亲和力。(杨元芳 张兆学 陈虎)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