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在蓉签订投资协议

2022年04月16日08:16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签订投资协议

  继1月18日各方签订谅解备忘录之后,“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又迎来新进展——昨日下午,“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投资协议签订暨概念设计发布会”举行。投资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项目从设计阶段正式进入实操阶段,为项目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了解到,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计划总投资不低于60亿元,拟用地面积919亩,规划建设停放125架飞机的能力,项目将在今年第三季度破土动工,预计2023年三季度建成投运。

  该项目是空客首个以可持续发展理念为主导的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项目将面向各种机型,提供飞机从停放、存储到维修、升级、改装、拆解和回收的一站式服务。

  发布会上,项目的概念设计方案首次亮相。这意味着该项目的基本轮廓及功能区域初步确定,后续项目团队将继续依据概念设计方案持续完善细节设计。从设计方案可以看到,这里有办公生活区、MRO工作区、USM工作区、发动机试车区和交通滑行通道等主要区域,能充分满足客户停机、存储、维修、升级、改装、拆解到回收的全部需求。该项目在第一期规划建设同时停放75架飞机的能力,后续将拓展至同时停放125架飞机的能力。(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陈方耀)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