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

2022年04月13日07:19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

  4月12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暨“科创先行 强国有我”网络主题活动在四川大学举办。

  30多年来,“挑战杯”竞赛始终牵引推动我国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蓬勃开展。本届竞赛创新设计了由主体赛、红色专项活动、“揭榜挂帅”专项赛、“黑科技”专项赛组成的“1+3”赛制,累计2500多所高校的2.2万件作品参赛,参赛高校和辐射学生数均创历史新高。

  为进一步提高赛事的影响力和辐射面,本届大赛改变传统线下模式,首次举办大学生科技创新网络主题直播活动,吸引600万人次在线交流。大赛还将组织“挑战杯”作品“云逛展”、特等奖学生讲实践、优秀代表项目展示等系列线上成果对接推介和优秀作品展演活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本届赛事“挑战杯”奖项,四川大学等42所高校获得“优胜杯”奖项。本届竞赛针对内地作品评出特等奖49件、一等奖109件、二等奖320件、三等奖755件,针对港澳地区作品评出特等奖1件、一等奖2件、二等奖6件、三等奖18件。为鼓励持续创新和作品孵化,本届竞赛还评出累进创新奖作品19件。闭幕式现场举行了“挑战杯”会旗交接仪式,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将由贵州大学承办。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出席活动。(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浩)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