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成都防疫一线党员:有我们在,请市民放心

王洪江
2022年04月11日09:2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56岁的成都市琴台路社区党委书记王煜淳双眼布满了红血丝,声音嘶哑到快说不出话,几天几夜在防疫一线连轴转,超高负荷的工作让他看起来很疲惫,但在小区院落、核酸检测点,到处都有他的身影。每每有居民问他“累不累”,他总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

成都最近一轮疫情发生后,成都市青羊区草堂街道和社区党员干部、工作人员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冲锋到最前面,战斗在最前沿,筑牢疫情防火墙,为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防护服和口罩的背后,虽然看不清他们的脸,但他们踏实的背影、坚定的眼神、暖心的话语,像一簇簇微光,点亮这个春天。

忙碌的工作人员。青羊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1小时48分”通话时长

打消了隔离居民的后顾之忧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党员干部、工作人员亮身份、见行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青羊区草堂街道分管负责人吕代兵和民生服务办主任杨薇,作为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信息中枢,面对大量的流调排查、上下协调和临机处置工作,吃住在办公室,每天工作到深夜。

1小时48分,这是杨薇询访居家隔离居民的一通电话时长,最终通过耐心的解读政策和疏导情绪,打消了隔离居民的后顾之忧。

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员、芳邻路社区党员张琴总是耐心地向每名群众讲解检测注意事项,看到有残疾人、老年人时,积极主动上前搀扶协助。同张琴一样,很多党员志愿者们穿梭在各个检测现场,为行动不便及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提供帮助。防疫“百事通”、居民“贴心人”,他们通过用心聆听和细致服务架起了政府与群众有效沟通的桥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守望相助的初心使命。

深夜为市民做核酸检测。青羊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范围不到一公里

但他微信步数每天近3万步

党员干部冲在前,群众才能心里安。4月2日晚,接到上级紧急排查辖区民宿、酒店外省来蓉人员任务后,街道和社区的党员第一时间集结,展开精准摸排。

草堂路社区党委副书记史骁接电话接到耳鸣、上门排查走到腿肿……尽管活动范围只有不到一公里,但微信记录的步数每天近3万步。

56岁的琴台路社区党委书记王煜淳带队连夜排查到凌晨3点才疲惫回家,仅休息3个小时,又“满血复活”地投入到工作中。“疫情当前,共产党员只有舍小家、为大家,做出表率,才能带领社区群众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朴实的话语中,流露出的是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现场为市民做好引导工作。青羊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每天从早8点一直工作到凌晨

连续5天核查信息1000余条

防疫动员令下达后,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

作为街道社区书记中年龄最大的一位,青华社区党委书记杨贤忠两个多月来一直都坚守在蓝润摩里中心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位上,每天都要守到最后一位受检者离开,才放心回家。

靠近青羊肆检测点位,就会听到一个沙哑的声音“排好队、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这是琴台路社区党员谢姗姗在维护现场检测秩序,她几乎每天都要把这几句话重复几百次。

送仙桥社区入党积极分子杨丹丹,在结束白天的点位值守后,晚上抓紧数据核查和重点人员管控服务工作,连续5天通过电话和上门核查信息1000余条,联系重点人员210人,负责管控服务49人,每天从早8点一直工作到凌晨。

奋战在各个核酸检测点位的党员医护志愿者,短则3个小时、长则5个小时持续采样,中间没有休息时间。无论护目镜布满雾气,无论身上被防护服捂得又潮又湿,他们都咬牙坚持。

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他们始终做到守土有责、以身作则,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耀。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