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三园区入选四川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2022年04月10日07:5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三园区入选四川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昨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按照《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2年服务业集聚区、服务业强县(市、区)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各地自愿申报、评审,现已将拟支持的2022年四川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服务业强县(市、区)名单公示。

  其中,成都市武侯区她妆美谷服务业集聚区、成都市成华区东郊记忆艺术区、成都市彭州市龙门山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区“上榜”2022年四川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而成都市金牛区则在2022年四川省服务业强县(市、区)名单之列。

  服务业贯通于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对各产业的整合与提升作用日益凸显,对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显著增强。此前发布的《四川省“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下称“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四川将努力打造和培育“一地三区”(国际消费目的地、服务业改革创新引领区、全国产业融合示范区、服务业扩大开放先行先试区),知识化、集约化、标准化、品牌化基本形成。

  不仅如此,“规划”中还提出,“十四五”期间,四川省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等,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强省。(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孟浩)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