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南充蓬安:实战演练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

2022年04月08日10:0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演练现场。李沂林摄
演练现场。李沂林摄

人民网成都4月8日电 针对清明节督导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同时为切实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加强应对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4月7日上午,南充市蓬安县公安局利溪派出所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护林员、应急救援队伍和群众代表共50人在街道社区治超站位置开展了2022年第二轮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

演练主要按照《利溪镇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要求,模拟利溪镇街道社区森林火灾突发后,从发生到报告,到灾情综合处置的全过程,分“险情发生、先期处置;险情升级、部门联动;启动预案、抢险救援;现场清理、安全撤离”四个部分安全有序进行,参演人员以实战的要求认真执行指令,各小组人员配合有序,全面完成了既定演练科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演练中参演民警对火灾现场进行了模拟勘验,对起火地点、原因进行了分析,对火案现场的受灾情况进行了先期的评估,并对相关信息进行了记录。现场勘验结束后,参演民警还模拟了对嫌疑人员的控制和带离。通过这次演练,加强了公安机关与行政部门的密切配合度,同时还提升了民警的业务实践能力。(李沂林)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