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富顺举行2022年森林防灭火综合实战演练

2022年03月31日11:0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在森林高火险期到来之际,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在该县重点林区琵琶镇青山村举行森林防灭火综合实战演练。富顺县委书记杨斌出席活动并作点评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冯君主持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县森防指挥部指挥长肖晓刚指挥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森林火灾,对应急处置中的信息报告、初期处置、决策指挥、组织扑救、紧急避险等16个环节进行连贯演示。演练现场组织严密、流程清晰、安全有序,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充分磨合了应急机制,广泛锻炼了救援队伍,全面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县委书记杨斌在点评时表示,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不断提高全县森林防灭火专业指挥和安全扑救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时刻保持高危阶段的高度警觉、高度戒备,以此次实战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和日常监测管控,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要坚定扛牢森林防灭火政治责任,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和氛围营造,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县级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强化联动,做到协同高效、守职尽责;各镇乡(街道)要把责任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看、火有人防。(曾健 刘勇军 许鹏)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