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战略发布会举行

2022年03月30日21:2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战略发布会现场。成都电视台供图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战略发布会现场。成都电视台供图

人民网成都3月30日电 (罗昱)今日下午3点,聚·变(因聚合而裂变)——成都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战略发布会在成都市武侯区高朋大道2号成都市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厅举行。本次发布会聚焦“聚·变(因聚合而裂变)”主题,分为六大中心发布、全媒体运营中心亮相及启动仪式、合作伙伴战略签约三大环节,展示成都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全新面貌,向大众及合作伙伴呈现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砥砺前行、突破创新的发展新格局。

今天发布会现场,全媒体新闻中心、经济传媒中心、生活消费传媒中心、影视少儿传媒中心、文体旅传媒中心、广播传媒中心六大全新组建的中心及全媒体运营中心——天成传媒,集体亮相。

1986年,成都电视台正式开播,首档新闻节目《成视新闻》应运而生,新闻立台、内容为王,记录时代、服务社会……他们始终在场。2022年,全媒体新闻中心将肩负起新闻生产、资讯传播、直播联盟等重任,一个更有影响力、公信力、传播力、引导力的融媒体新闻中心正乘势而来。

经济传媒中心作为全台六大内容生产运营中心之一,全面整合经济资讯服务频道和云上新视听的优秀人才与优势资源再出发。中心以提供专业经济资讯、消费信息及美好生活服务,整合营销全媒体内容服务,策划执行各类经济领域重大项目营销活动为己任,对标国内头部经济服务类媒体,不断孵化培育以“经济服务”为内核、具有全媒体影响力的新型视听内容IP矩阵和品牌项目群,不断做强做大主流媒体主阵地。

生活消费传媒中心,前身为成都市广播电视台都市生活频道(CDTV-3),大家耳熟能详的交通类栏目《谭谈交通》就在这里诞生。生活消费传媒中心既有老牌美食栏目《食不可挡》,又有《幸福社区》《成都请回答》《燃体验》等新生代优质栏目。中心牵头运营的全国首创的学习强国主题街区从开街至今吸引了300多家单位、3万多人前来打卡,成为了最新的红色地标。

影视少儿传媒中心,是由成视文化、影视文艺频道与少儿频道聚合而立的全新对外合作单元。该中心将以“去边界化”的思维围绕影视综艺、少儿成长、会务会展三大板块优质资源,以品牌化、系统化和数字化进行全新整合,通过打造西南晚会综艺最强平台、西南少儿共生发展最强平台与西南会务会展最强平台三大内核,打造兼具媒体属性和内容基因的传媒全产业链生态、构建影视少儿传媒产业发展最强平台。

文体旅传媒中心,定位为“展公园城市之美 为三城三都发声”的主流媒体,目前以三大竞争力服务市场,分别为大型赛事的传播力和运营力、天府文博的传播力和整合力、旅游资源的传播力和盘活力。

广播传媒中心源于成都人民广播电台,是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广播板块的全新迭代。整合现有5个频率资源优势、打破频率部门壁垒,在坚持“声音”为本的基础上,融合音视频图文等多种传播渠道,以“广播传媒中心”的身份,通过发挥传统声音优势、打造“听堂FM”等品牌新媒体矩阵,在“广播3.0”产品概念下,为广大用户提供包含多频率全时段的广播节目、高频率广触达的商业推广及可听可见的全媒体服务。

除了六大中心的集体亮相外,活动现场还宣布了全媒体运营中心的成立。这代表着一站式的媒体运营平台、一站式传播服务平台、一站式品牌推广平台的全新整合。成都市广播电视台6个电视频道、5个广播频率以及新媒体的所有广告资源将交由成都广电天成传媒有限公司独家经营。2022年,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在广告运营领域将拥有更全更新的赛道、更全更新的资源、更全更新的服务。

大刀阔斧的媒体融合改革为广播电视行业注入了强大的生命力和新的发展活力。未来,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将通过三年时间的建设,力争成为综合实力稳居全国城市台“第一方阵”的新型视听主流智媒体集团。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台长曾义表示:“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拥有与时代同行的光辉历史,拥有2000多名朝气蓬勃、凝心聚力的同事战友,拥有共同扶持成长的‘老铁’朋友圈,拥有成都这座城市的包容与支撑,拥有一个伟大而幸福的时代。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正在努力成为光,散发光!”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