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省“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

木里县“两点一哨”立体防火体系建设纪实

2022年03月30日09:0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3月30日电 (朱虹)2021年6月,四川省将每年3月30日设立为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之际,各地各部门要通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教育、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题培训和应急演练等形式,营造全民防火、全民监督、全民践行的良好氛围,增强全社会防范森林草原火灾的意识和能力。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县,有林地62万公顷,森林覆盖率67.3%,是全国森林蓄积量最大的县,也是国家一级重点火险区。2019年,为扑救木里“3.30”森林火灾,30名扑火英雄以身殉职,长眠于这里的青山林海。自此,凉山州木里县将防控措施武装进每一片山林,探索构建了“两点一哨”立体防火体系,传承英雄遗志,守护每一寸绿水青山的平安。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