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新政落地落实,小规模纳税人前行又添力

2022年03月29日10:1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税务干部到小规模企业讲解最新免征政策。绵阳市税务局供图
税务干部到小规模企业讲解最新免征政策。绵阳市税务局供图

“今年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政策眼看就要到期,没想到国家直接出台了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政策。”绵阳美新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任义说。

今年3月24日,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公告,像绵阳美新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这样的一大批小规模纳税人可以享受到这一新的优惠政策。

“按照新政策和我们公司正常经营情况测算,今年后三个季度预计免征增值税9万多元。”任义算了一笔账,“目前我们公司正在拓展线上平台业务,省下来的税款可以投入到平台建设和提高员工薪资福利上,公司发展基础也就更牢固。”

绵阳美新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从小到大发展,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支持。2021年,该公司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8万余元。接续推出的税惠政策,减轻的是企业负担,增添的是前进动能,体现的是国家的温暖关怀。

“小规模起征点10万元提升到15万元,面对疫情征收率3%到1%,现在直接不用缴纳增值税了,减税降费真是超级给力。”四川美之家洗化用品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杜玉梅表示。

“税务部门推送的优惠政策‘礼包’,让我心里一下就亮堂了!”广元市力兴食品厂是一家食品加工企业,因疫情影响,近两年在发展过程中受到诸多阻碍。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出台当日,当地税务部门就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第一时间为广元市力兴食品厂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辅导新政策,以优质纳税服务助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

不止广元,南充等地税务部门推出的线上直播课也让纳税人增添了获取税收政策的新渠道。前几天,南充市税务局“绸都税友大讲堂”直播课上线,南充市高坪区税务局征收管理股股长刘思乐化身为“主播”,“干货”满满的直播内容,更接“地气”的方式,让直播课点赞过万。

“通过手机点击链接进入直播间,在家也能学习最新税费业务知识,这样的‘非接触式 ’培训方式既符合当前的疫情防控要求,也便于随时随地学。”南充市高坪区斑竹竹艺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青海花说。

据了解,四川省各地税务机关瞄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等一批新的税费支持政策,以线上“直播课”+线下“大讲堂”方式扩大宣传效应,将热点问题“面对面”沟通、涉税操作“点对点”送达。

从之前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按1%征收,到今年4月1日开始实施阶段性“免征”,小规模纳税人将获得更大的发展动能。

“2022年,退税减税是贯穿全年、覆盖全国范围的重大财税政策之一。大规模、阶段性、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针对性强、有力度、有温度,既立足当前解决企业现实困难,又着眼长远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西华师范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教授戴彬表示。(王腾)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