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广元昭化:干部群众掀起向李化武同志学习热潮

2022年03月29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元市昭化区干部群众掀起了向李化武同志学习热潮。

李化武,昭化籍抗美援朝战士。在战争中,李化武中炮负伤,失去右眼和双手,成为一名一级伤残军人。受伤后,他凭着坚强的意志克服种种困难,学习文化知识,苦练乐器和手工,并赴全国各地巡回演出。李化武身残志坚,主动放弃荣校生活,回农村投入家乡建设。耄耋之年,他仍四处奔波,赴机关、学校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李化武的一生跌宕起伏,感觉很不容易,他能主动放弃优越的荣校生活,回到农村参加建设,让我们都为之佩服……”近日,红岩镇举行了向李化武学习的事迹大会,该镇干部刘国强在聆听了李化武的故事后表示。

“看了李爷爷很多视频,他虽然没有双手和右眼,但什么活路都能干。作为年轻人,一定要学习李爷爷自强不息的精神。”昭化区青年刘杨说。(杨黎明)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