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新兵岗前培训 打通走向战位的“最后一公里”

2022年03月29日16:2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哨兵反袭击动作训练。武警四川总队南充支队供图
哨兵反袭击动作训练。武警四川总队南充支队供图

人民网成都3月29日电 连日来,武警四川总队南充支队紧贴任务实际、紧扣标准规范,狠抓新兵岗前培训。

培训中,该支队组织新兵参观中队荣誉室等,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并加强法规教育和警示教育,打牢新兵思想基础。同时,通过对执勤理论和法规制度的学习,使新兵充分了解执勤工作的任务属性,树牢“执勤就是战斗,哨位就是战场”的意识。

想要走上执勤岗位,扎实的执勤能力是基础。该支队以实际任务为牵引,从执勤基本动作、武器警械使用、执勤设施操作等基础课目抓起,将模拟监区与哨位相结合、基础动作训练与实际操作应用相结合,开展实地模拟训练和情况处置演练,切实提升新兵及时发现、准确判断、妥善处置的能力。

除此之外,老兵们会主动为新兵传授经验,以老带新,使新兵尽快熟悉情况、进入战位,担负起新的使命任务。(彭茜、付军、李蛟龙)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