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从严从难!直击特种兵实弹射击考核现场

2022年03月29日16:1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机枪射击。陆军第77集团军某特战旅供图
机枪射击。陆军第77集团军某特战旅供图

人民网成都3月29日电 近日,陆军第77集团军某特战旅严格按照军事训练大纲要求,组织全旅官兵进行全要素、全流程、各类型枪支实弹射击考核,从严从难检验官兵实弹射击水平。

极限射击考核现场,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射手就地寻找遮蔽物、穿戴防毒面具、搜寻目标。“砰!砰!”随机出现的半身靶刚刚升起就被击倒,特战队员仅用8秒就完成了该课目内容考核。

靶场的另一边,反恐射击课目考核正在进行。快速识别目标射击、换弹夹射击、步枪手枪快速互换射击等课目轮番展开。此次考核设置了模拟实战情景,全面检验射手在复杂环境下的射击速度和精度。

夜间射击相较昼间难度更大,对官兵们的心理素质和射击水平要求也更高。随着信号弹划破夜空,夜间射击考核开始。“战争不分昼夜,夜间战场更是充满了未知和挑战。只有从实战出发,以更严标准、更高要求、更实训风,科学组织训练,才能全面提升部队实战化水平。”营长简杨说。(彭茜、周林、王福利、刘兵)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