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打造先进电子产业集群 成都又一产业园启动修建

2022年03月29日08:26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造先进电子产业集群 成都又一产业园启动修建

昨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位于高新西区的联东U谷·成都高新电子产业园已启动修建,预计2023年8月份交付。据悉,整个项目聚焦电子信息产业链,计划引进30家以上科技成长型企业,全部建成达产后,将带动就业2000余人。

记者了解到,成都高新区此前与联东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整合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资源和联东集团产业园专业运营优势,合力打造联东U谷·成都高新电子产业园,项目由高新电子信息公司和联东集团共同建设运营。

据悉,该项目位于南北大道以东,西源大道以北,总规划建筑面积约11.3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金额约17亿元,将围绕新型显示、智能终端、集成电路、通讯设备等产业进行招商引资,打造先进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基于电子信息行业特征及科技成长型企业的特点,园区规划地面建筑11栋,其中10栋为研发办公楼和厂房,1栋配套公共建筑,并设计628个停车位(含74个充电桩停车位)。

作为新型产业园区,此项目在打造先进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的同时,还兼顾园区商业、生态等功能,并通过沿街商业、芯谷公园营造开放的商业氛围,实现研发生产、绿色生态、生活休闲等功能的融合。

此外,项目还倡导生态友好、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园区设计布局引入“一芯一带一岛一公园”的理念,依托绿色空间打造多功能复合的高品质科研办公场景。具体来说,“一芯”将融入成都院落文化,用流动的庭院打造园区之芯组团;“一带”将沿河一侧,局部建筑布局呈折形,以灵动之姿呼应场地及河流形态;“一岛”将沿西源大道一侧布置产业大厦,引入城市景观,打造核心产业客户岛;“一公园”将以流动的景观绿带串联整个园区,将生产办公区和滨水休闲生活区巧妙链接。(成都日报记者 吴怡霏)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