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职业技术学校今秋投用

2022年03月29日08:03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习职业技能 三年学费全免

成都人熟悉的成都市建筑职业中专校、成都市蜀兴职业中学两个名称将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成都职业技术学校”,这所学校将在3-5年内争创国家级示范性中职学校。

昨日,记者从成华区教育局获悉,投资5.6亿元,占地面积近100亩,毗邻成都理工大学的成都职业技术学校建设项目竣工,学校计划今年秋季正式投入使用,目前正面向全省各市州招生。

总投资5.6亿元

打造国家级示范性职业学校

走进位于成都市成华区理工大学片区民旺一路88号的成都职业技术学校,教学楼、实训楼、学生宿舍楼、图书馆和演艺中心、学创中心等已呈现,建筑布局宏阔、色彩鲜亮,令人印象深刻。据了解,该校由成华区政府投入5.6亿元建成,占地近100亩,建筑面积约9.7万平方米,学校办学规模可达92个班,可提供学位4000余个。

“该校由具有60余年普职办学历史的蜀兴职中和建筑职中两所学校合并重组而成。”据成华区教育局相关人士介绍,成都职业技术学校将按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需求高质量建设、高标准配置、高品质办学,既可以充分满足现代化职业教育多功能、多元化的教育教学及实践需求;也可以成为区域技能鉴定中心,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中心和职业体验研学中心。

据介绍,之前的两所职中均为省级重点职业学校,新组建后的成都职业技术学校立足区域发展实际,打造“国家级示范性职业学校”、四川省高品质职业学校,力争成为成都市乃至四川省职业教育的闪亮名片。

据了解,该校可容纳3000名学生住宿,入读该校三年免学费,住宿费600元/年,还可享受国家助学金、奖学金等相关政策。

服务产业发展

五大专业群对接紧缺人才市场

成都职业技术学校锚定成都市的产业功能布局,精心设置了五大专业群,土木建筑、财经商贸、电子与信息技术、旅游服务、交通运输。据悉,学校还将与高科技上市公司科大讯飞战略合作举办人工智能英才班。

学校所在的成华区被评为天府旅游名县,辖区内拥有熊猫基地、成都动物园、成都自然博物馆、东郊记忆文创基地、天府熊猫塔、北湖生态公园等旅游资源。众多星级酒店,数条高铁地铁线路在这里交汇,这也为学校服务产业发展,对接热门紧缺人才市场提供了有力的抓手。学校负责人介绍,针对成华建圈强链举措,学校将紧扣成华六大产业功能区,设置专业,培养产业发展需要的人才。

据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职业教育不再是“断头教育”,当前就读成都职业技术学校的众多学子,可以通过“职教高考”政策进入高等学校继续深造,还可以参加“专升本”考试升入本科院校学习。本科学业完成后继续进行研究生学习也是渠道畅通的。

成都日报记者 洪继东 制图 申娟子

照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