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启动宣传活动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保护生态环境安全

2022年03月29日07:23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关注森林草原防火保护生态环境安全

  3月28日上午,18支森林草原防灭火力量携带多种森林草原防灭火装备机具在成都市金堂县集结,参加在此举行的四川省森林草原高火险期誓师大会暨“关注森林草原防火·保护生态环境安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省森林消防总队联合省应急管理厅、成都市应急管理局和成都市金堂县人民政府,联动攀枝花市、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等高火险区域同步举办。

  “举办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增强全社会防范森林草原火灾的能力和水平,持续营造全民参与、全民践行的森林草原防灭火良好氛围。”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将进一步安排部署开展防火警示教育、“五进”宣传、倡议承诺、公益宣传、新媒体作品创作展播等,掀起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热潮。

  根据省森防指要求,进入森林草原防灭火季以来,全省森林消防队伍要指挥前移、力量前出、装备前置,将队伍整建制部署到重点防火区、高危火险区,遇有火情果断决策、快速行动、科学扑救,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维护社会稳定;各地专业队、半专业队要始终保持人员在位、装备完好、物资充足,确保遇有火情,能快速到位、先期处置,转移安置受灾群众,控制火势扩大蔓延。增援队伍到位后,要全力配属专业力量,加强巩固清理,降低火灾影响。(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荣昌)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